/ EN

暴力,以爱的名义

2017年12月01日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在小鹿十八岁那年,因为无法忍受家人的长期辱骂,她离家出走,逃到了贝贝家。几天后,小鹿的父母到派出所报案,认为贝贝对小鹿实施了非法拘禁。然而,警方调查后发现:小鹿的出走是因为家人的不断恐吓。 这一切的发生,只因为小鹿在十八岁生日的时候向父母坦白:自己是同性恋。而贝贝,是小鹿的同性伴侣。 在小鹿“出柜”后的那段时间,为了保护她不受家人控制,贝贝每天去学校接她。有一天,小鹿的父母带着三个姑姨在校门口拦住了贝贝。他们打了贝贝,扇她的耳光、踹她、羞辱她,说她“带坏了小鹿”。而从学校出来的小鹿,也被她自己的父亲当街殴打在地。现场围了很多人,有老师发现后报了警,但警察到场后并没有做出协商,反而坚持让小鹿随父母回家。 

 

小鹿跟父母回家后,她的通讯工具被没收,禁止出门,一举一动也被严格监视。为了表达抗议,小鹿连续好几天不吃东西、不睡觉。她的父母更加严厉了,将她捆绑起来,用毛巾塞住她的嘴巴,还用电线和棍子打她,说是“为她好”。 

 

再次见到小鹿,是因为家里来了客人,她趁机逃出来的。贝贝在给小鹿处理伤口的时候,警察找了上门,是小鹿父母报的警。警察看到小鹿脸上、身上的伤,也从贝贝和小鹿口中了解了小鹿父母的行为,便把小鹿送去了市妇联。妇联建议她对父母的家暴行为提起法律诉讼。小鹿心软了,她不忍起诉家人……后来小鹿的父母赶到妇联,见到贝贝又是一顿辱骂。争执中,小鹿滚下了楼梯。贝贝立马报了警,可是这次警察并未帮助她们, 到场后对小鹿和贝贝说:“不好好的,搞什么同性恋。” 

 

在父母的监控中反复挣扎,小鹿也好几次跟贝贝提到想要自杀。贝贝很清楚,小鹿的精神压力快要到达崩溃边缘了。可是后来贝贝再也没能见到小鹿,只知道她退了学,每天都在家。快到小鹿十九岁生日的时候,有天贝贝接到小鹿的电话,说她的家人把她送到市第五医院(也称 “心理医院”)进行咨询,已经接受了医生的询问,当天下午即将把她送去精神病院。 这是贝贝最后一次知道小鹿的信息,至此以后,贝贝再也没能联系到她…… 

 

我们能做什么 

类似事件生活中实际常常发生,彩虹暴力终结所成立至今,我们为性少群体提供240余次咨询,接到服务个案71个。并且还通过社群沙龙、工作坊、培训等形式,让更多性与性别少数人群了解家庭暴力知识、知道如何预防、求助和制止家庭暴力,提升社群反抗暴力的能力。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