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民间社会组织指南手册

2021年07月26日 新闻来源:   阅读量:
大多数民间社会组织(或非政府组织)的成立都是基于其普通成员想要解决的某些社会需求或亟需解决的社会不公问题。这些组织的初衷仅仅是希望人们能够关注某个地区或全国的社会性问题,例如儿童玩耍区域的缺失和年老体弱照护设施的短缺。其他一些组织旨在呼吁大众关注某些特定缺失的社会支持。
 
另外,还有一些组织则心怀天下,例如警醒公众气候变化的后果,或支持减缓全球变暖的行动。更有一些则关心更加危险的范畴,例如促进人权和揭露腐败。
 
无论这些组织的目的如何,利他主义一直是民间社会组织成立和运作的首要内在驱动力。这种无私的利他主义表现在各个方面,如志愿工作、参加间接获利活动。有的组织呼吁给儿童提供更好的保健设施,从而他们的孩子可能也会因此受益;有的成员目睹过残障亲戚所面临的困难,从而呼吁改进无障碍服务,而这些行动最终都是为了改善处于相同困境中每个人的情况 。
 
对于民间社会组织而言,制定和维护工作中关键领域的政策(从岗位描述、志愿工作、到财务记录,再到健康和安全措施)虽然繁琐但却非常重要。
 
……
 
更多策略与案例,请参照这本《民间社会组织指南》。发出你的声音,传播你的想法。
 
点击下载:民间社会组织指南手册

留言板